馬甲線,又稱為川字線或11字線,是腹部平坦的最棒呈現。表示沒有「贅肉」、有「肌肉線條」,出現在肚臍兩側2條垂直的腹直肌肌肉線,整個腹部看起來像馬甲,所以被稱為馬甲線。

如何練成馬甲線? 首先採取每週規律的重量訓練(加有氧、伸展)提高基礎代謝率,燃燒累積過多的體脂肪,記得唷~全身的肌肉都要練!!

以Curves而言,12台器材每一台都要練,才能全身勻稱訓練並消脂,其中有幾台可練到腹肌,朋友們只要認真在每一台器上,然後認真伸展,還有飲食控制(清淡少油脂、營養均衡、多喝水),有一天照鏡子時,就會驚呼WOW~我的馬甲線~出現啦!!

以下是Curves教練的分享,不只瘦到理想體重,也練出夢寐以求的馬甲線!!
 

圖文來源:Curves板橋江子翠店/教練(鐵蛋)
體重56kg48kg
體脂率28%20%
 

肌肉量26%29.6% 
 
 
 
發福第一階段
瘦小的我食量不算小,冬天是我無法控制口慾的季節,要吃3碗飯才會有一點飽足感,吃飽飯後的甜食也絕不會少,就這樣冬天發福,夏天體重下降,體重就依照季節而起伏,某一年冬天依然無法控制我的嘴,一進入冬天的第一週,體重馬上飆升4公斤,傷心的是那年夏天,體重並沒有因為我多動而下降,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瘦下來,沒錯!!那年我剛好25歲,正是代謝開始下降的時期!
 
發福第二階段
出國8個月,體重在適應國外生活後,怎麼吃都不會飽,吃完正餐吃洋芋片,吃完洋芋片吃甜點,體重直線攀升了6公斤,直到我穿不下我從台灣帶去的牛仔褲,才驚覺我胖了,心想不知道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我才可以瘦下來,因為我的代謝真的變差了,所以沒有抱持太大希望我會瘦。
 
但自從在Curves當教練,跟著會員一起一週三次,每次只要30分鐘,我利用一年半的時間將我發福的體重下降,體重不只下降了,我的體脂也降了,最重要的是肌肉量上升了很多,讓我不只瘦到理想體重,也練出了我夢寐以求的馬甲線,肌肉訓練好處多多,現在我的代謝提升了,偶爾嘴饞吃點高熱量的東西,也不用擔心體重增加,想要減重、塑身,除了認真做Curves的運動外,飲食控制跟生活作息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

更驚人的是,開始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乳清蛋白,讓我停滯一年28%的肌肉,因此提升到30%!突破了原本停滯不前的肌肉量!所以肌肉訓練後的營養補充也是更重要的,讓我們一起擁有馬甲線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林口長庚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